綠蔭

創作轉載禁止。
長評只限原作品創作者轉載,其餘轉載禁止。

各式同人堆放處。

主食:

《金光布袋戲》
BG雜食、憶無心中心、觴淵。

《劍俠情緣叁》
炮哥X毒蘿、毒唐百合。

《全職高手》
張佳樂中心、昊翔昊(偏昊翔)。

《19天》
莫關山中心、賀紅、賀紅蛇三角、all紅。

《哪吒之魔童降世》
敖丙中心、餅渣。

© 綠蔭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全職》七夕情緣(昊翔)

【短篇】《全職》七夕情緣(昊翔)

 

※ 全職高手,現代架空,CP昊翔,OOC預警。

※ 與之前的基友818(論壇體)同一個世界觀,說的是帖子尾聲左右的時間軸發生的事情,不過沒看過也不影響閱讀。

※ 一個講述網戀奔線的情侶度過又一個七夕的故事。

 

----------※----------

 

  時光總是在人們沒有意識到的時候從指間流逝。

  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又到了這個相遇的日子。

 

 

  孫翔的聲音從耳機中傳來時,唐昊正操縱著自己的流氓角色把BOSS的仇恨引到身上,首領怪即將紅血開大招,正是該注意走位的時候,也因此他雖然聽到了孫翔的問題,腦子卻沒能好好消化,有聽跟沒聽差不多。

  直到流氓跟戰鬥法師交換走位閃過最後一輪大招的傷害,個人連招與雙人組合技五光十色地往BOSS身上一通狂砸,直接把怪捶死以後,剛剛專注在遊戲上的那人才有機會把方才沒聽清楚的問題又問一次。

  「唐昊,你年紀輕輕就耳背,老了以後怎麼辦哦?」孫翔的語氣帶著貫有的幸災樂禍意味。

    「哼?那怎麼辦呢──」心知耳機對面的男朋友又起了淘氣的小心思,心情不錯的唐昊也就順著對方的話說下去,「不如讓孫大俠來養算了。」

  「才不養呢!你這麼會吃,又氣哼哼像豬一樣,一定很難養!」

  「吃得比我還多,不知道是誰才像──」

  「靠!唐昊!」每次話題說到這裡,就能聽見孫翔氣急敗壞的聲音。

  太過習以為常的相處模式,這一年來他們就是這麼吵吵鬧鬧的,從線上吵到線下,再從現實鬧到遊戲,有時候隔著電腦螢幕看著遊戲裡的角色,也能透過耳機中的聲音、打字的語氣勾勒出不在眼前的戀人生動的表情。

  因為實在太習以為常了,所以唐昊順起毛來自然也有一定的熟練度。況且孫翔並非生氣,只是惱羞,這種時候通常只要能轉移他的注意力,就不會再繼續吵鬧下去。

  「行行,我才像豬行了吧。」儘管語氣敷衍,唐昊還是把問題拉回一開始所要討論的,「哎、話題扯遠了,你剛剛到底說了什麼?」

  「哦、哦哦!就那個啊──我是想說我們都幾個月沒見了嘛!」

  「嗯哼?」

  「然後……就那啥,我在想要不這星期五去找你玩。」

  聞言,唐昊原先鬆開滑鼠、要往桌邊拿起水杯的手一頓,接著下意識地看向電腦右下角顯示的日期時間。今天是週三,這個星期五是八月十七號,看起來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他喝了一口水潤潤喉,問道:「你要來?週五沒課?」

  「我下午就沒課啦!可以去南京找你玩兩天半!」

  「你沒課我有課啊孫大俠。」唐昊的聲音帶著幾分無奈,「來了也只能被鎖門外。」

  「啊?這樣哦……那好吧……」

  耳機那頭的人語氣帶著十足的失落,遊戲畫面上的金髮戰鬥法師百無聊賴地拿著戰矛戳了戳已經死透的BOSS屍體,又繞著唐昊的流氓角色轉了好幾圈。即使孫翔沒有說話,唐昊也能透過遊戲角色的反應想像出操作者的表情。

  不知道為什麼,孫翔那張總是神采飛揚的臉一旦換成一副無精打采的模樣,他就覺得有些想笑又無奈,心裡滿滿都是拿這傢伙沒辦法的想法。

  所以他這麼說:「我把鑰匙寄給你。」

  孫翔一聽,有些沒反應過來地「嗯?」了一聲,於是唐昊又耐心地重複說了一次,語氣間藏著若有似無的笑意。

 

 

  拿著鑰匙、站在唐昊租屋處的門口前,孫翔左看看又看看,一向大咧咧的他在空無一人的走廊裡難得有些侷促不安。

  以往他來的時候都是唐昊領著人上來的,但是今天唐昊下午還有課,把鑰匙寄給他後說是讓他自便,記得到了說一聲就好。

  這一切的不同都讓孫翔覺得侷促不安,就好像唐昊願意給他鑰匙等於他能更接近唐昊一點,甚至讓人生出「要不我也把我那邊的鑰匙給他打一份」的想法。

  思緒至此,孫翔甩甩頭把目前無關的思考甩走,沾著汗水的金髮隨之晃蕩,髮根的地方多少能看出染髮後褪色的樣子。他眨了眨淺褐色的眼睛,把鑰匙從口袋裡掏出來,宛如要打開寶箱的尋寶人一樣抱著緊張的心思深吸一口氣。

  「這有什麼好緊張的啊……」在遊戲裡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狂劍兼戰法玩家忍不住吐槽自己一句,而後便是一股作氣地喀搭一聲將門鎖轉開。

  拖著行李箱走進房內,熟悉的房間擺設讓舟車勞頓的孫翔稍微放鬆下來。他順勢把門關起上鎖,鑰匙丟在門口旁的鞋櫃上頭,接著便在蹬開運動鞋後自動自發地找了雙拖鞋穿上。

  說來方便,孫翔整個人的身形都跟唐昊差不多,他只比唐昊高兩公分(雖然這兩公分就足夠孫翔神氣了)、腳的大小也一模一樣,所以兩個人的衣服鞋子完全可以混著穿沒問題,買個同款就能當作情侶裝。

  「喂!我到了,你今天課到幾點?」他把行李箱放到一邊,坐在沙發上噠噠地敲著手機傳訊息。

  原本孫翔想過直接打電話,但轉念一想怕唐昊人在上課不好接,就改成了傳訊息給他。

  回應倒是來得挺快,在孫翔放下手機找遙控器開房間空調的過程中,因為男朋友要過來而上課不專心的某人就傳了文字訊息回來。

  「晚上六點。」在這條訊息後,又補充了一句:「餓了冰箱有蛋糕。」

  唐昊的回應是一貫的簡短,看到回應的孫翔是個行動派,立刻抓著手機走到開放式廚房的冰箱旁邊打開冷藏的櫃門,冰箱的橘光隨著涼意亮起,與涼意相反的色調暖暖地映著放在第二層的水果蛋糕。

  那是某次孫翔半夜嘴饞時曾說想吃的甜點店的蛋糕,他自己說完睡一覺後就忘了這事兒,卻沒想到唐昊還記得。

  非但記得,還因為今天孫翔要來兒特地買了一份回來。

  唐昊不常說甜言蜜語,他們都嫌那聽起來太過黏膩煩人,然而唐昊總是在一些小細節上透露出對孫翔的在乎,哪怕是孫翔自己都不介意的事情也好好地放在心上。

  「什麼人啊……」他用沒拿手機的那隻手搓了搓耳朵,有點燙,肯定是剛剛外頭天氣太熱的緣故。

  千頭萬緒只持續了一會兒,很快地孫翔就將那些感慨拋到腦後,他一向是不喜歡想太多又心大的類型。在將蛋糕從冰箱裡拿出來後,他又問唐昊晚餐怎麼辦的問題,在得到「下課順便買回來」的答覆後,便不再多想,揉著沒吃午餐的肚子享用起男朋友特地準備的水果蛋糕來。

 

  會從唐昊的衣櫃裡翻出有點眼熟的圍巾完全是意外。

  他本來只是想在衣櫃裡找件自己買給唐昊的白色襯衫(反正唐昊也說過房間隨他翻,沒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卻在沒注意的時候不小心弄倒櫃子最下方的幾個小鞋盒,盒子上頭藏在衣櫃深處的牛皮紙袋也就這樣跟著掉下來,露出裡面裝著的東西。

  那是一條灰色的寬長圍巾,針腳處繡著一個長翅膀的小太陽圖案,滑稽地太過眼熟。

  孫翔第一次跟唐昊在現實中見面,然後不歡而散離開以前,就曾看過這條圍巾。

 

  他們第一次的見面並不愉快。

  孫翔跟唐昊是因為七夕的情緣任務認識的。他當時以為遊戲中的唐昊是個妹子,而唐昊也怕孫翔知道後會生氣而屢屢錯失澄清時機、由著人誤會。原先唐昊是打算見面後說清楚的,但是當時的孫翔一看到他本人就只覺得自己被當傻子似的遭到欺騙,一點也聽不進唐昊的解釋。

  他們的初次見面約在孫翔生日的時候,十二月已經步入冬季,回想起來依稀記得那是個無論南京還是上海都很冷的日子。

  約好見面的日期以前,唐昊說他在織圍巾,原因是因為跟朋友打賭輸了的處罰。那時候的狂劍士隔著遊戲畫面,透過聊天的對話窗半開玩笑地跟流氓女號說:「那你織好了可以考慮送我啊!」

  但是那份織好的圍巾並沒有送出去,被覺得遭到欺騙戲弄的孫翔一手打翻,掉到雪地裡。

  後來他們解開誤會,變成好兄弟以後,就很少提那時候的事情了。唐昊欺騙人是真的,有苦衷是真的;孫翔有誤會是真的,感到失落卻也是真的。因為那是一段提起來對彼此都不開心的回憶,所以兩個人都有意無意地避而不談。

  再後來成為戀人以後,過去不開心的事情更是不會掛在嘴邊。

  自然,那份圍巾的去處也就這樣消失在孫翔的腦海裡。

 

  那種侷促不安的感覺又來了。

  就像是當初以為自己是直男的他發現自己喜歡唐昊時的心情,腦袋一片空白、不知該做何反應。孫翔看著捏在手中的圍巾,想起了寄來的鑰匙跟唐昊買的蛋糕,最後回憶著這一年來認識後的點點滴滴,只覺得手足無措。

  最後,他想到了自己之所以想在今天來找唐昊玩的原因──並不僅僅是許久不見這麼簡單。

 

 

  喀搭一聲,門鎖再次被人轉開了。

  夏天的夜晚總是姍姍來遲,過了六點依舊天光大亮。唐昊披著熱烈的陽光進門,就感受到室內跟外頭悶熱天氣的溫差,他邊腹誹著孫翔也把空調溫度開太低的同時,邊提著兩人份的晚餐張望著尋找戀人的蹤跡。

  在桌上放下晚餐,跨過孫翔的行李箱,唐昊的目光落到門扉半掩的臥室裡頭,依稀能從半開的門縫裡看到呆愣地坐在地上的孫翔,地面上還散落著各種凌亂丟在地上的短袖與好幾個鞋盒。

  黑髮的他一把推開房門,正想因為房間被弄亂對眼前的人發火,漆黑的目光卻在接觸到孫翔脖子上的圍巾時微微震顫,怒火也瞬間被澆熄得不見蹤跡。

  孫翔察覺到他的出現,張了張嘴,卻沒有說話。

  「我聽過夏天開空調蓋棉被的,還是第一次看到開空調戴圍巾的。」唐昊嘆了口氣,走上前蹲下身,呼了一把男朋友柔順的金色短髮,「說吧,在地上傻愣著幹嘛?」

  被問的人沒有回答唐昊的問題,卻回了一句風馬牛不相及的話:「唐昊,你把這條圍巾給我吧。」

  「……夏天要什麼圍巾。」

  「我可以之後冬天戴嘛!」

  金髮的他說得理直氣壯,淺棕色的眼睛亮得不得了。孫翔就是個彷彿光是存在就會發光的人,操縱著遊戲角色的時候是這樣,在現實認識的時候也是這樣,傲慢的同時整個人耀眼得像是熱烈的艷陽或灼熱的火焰,讓人無法移開視線,又被這種張揚所吸引。

  起初是因為相似的地方引起關注,後來又是因為迥異之處而被這個人吸引──思及此,唐昊又嘆了口氣,只說了句「隨你」就當作是同意了。

  雙手抓著圍巾的孫翔聽見同意的應允笑了起來,用手肘戳了戳身邊人的肩膀。

  「欸、唐昊。」

  「幹嘛?」

  「你開現在常開的流氓號去跟我做七夕任務吧。」

  「去年不就做過了?我以為你不想做。」

  「去年是去年……我不是說流氓女號,也不是說跟狂劍綁。」金髮的他抿抿嘴,看上去有些緊張,「那啥……跟我的戰法綁定吧!」

  一臉困惑的唐昊看了興致勃勃的孫翔一眼,挑了挑眉。

  「不、不許拒絕啊!這樣你不管開哪個號,大家都會知道你有主了!」

  話聽到這裡,黑髮的他捏了捏男朋友的臉頰,把孫翔整個人從地上拉起身站好,再用腳踢走擋路的衣服跟鞋盒後,才回頭看向不知為何莫名侷促不安的那人。

  「好啊。」唐昊聽見自己這麼說,眉眼間的喜悅簡直沒有要掩飾的意思,「原來你這麼想跟我綁在一起啊?」

  「我去!唐昊你不要得寸進尺!」

  如此吵吵鬧鬧的,把心中的悸動藏在彼此無關緊要的嬉鬧裡,也已經是深入骨髓、習以為常的相處模式了。

 

 

  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時間就在人們沒有特別留心的情況下從手中流逝了。

  曾經是遊戲上的情緣,後來是現實中的情侶,而不管是遊戲還是現實,都只想跟最重要的也最不可割捨的那個人綁定在一起。

  哪怕再怎麼嫌棄,也是只有自己才能嫌棄的七夕情緣,獨一無二,僅此唯一。

 

----------※----------

 

後記:

 

因為一些突發狀況發生導致心情受影響,所以寫的時候狀態一直不是很好……希望能有把昊翔的甜表達出來吧(雖然好像不小心塞了點陳年往事的玻璃渣)。

這篇主要是基友818的衍生後續,其實原本今年沒打算寫賀文的,不過在群裡有人提起之後,我又剛好想到當初論壇體有用到七夕情緣這個梗,於是並起了動筆慶祝的心思。

雖然那個論壇體發的日期在今年六月……不過詳細的時間軸問題就別太糾結了吧,創作日期不等於帖子真正的發表日(就好比我當初雖然幾乎日更,但帖子樓主肯定不是天天更新一樣)。

又不小心話嘮了點,言而總之,祝大家七夕快樂~


评论 ( 10 )
热度 ( 2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