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蔭

創作轉載禁止。
長評只限原作品創作者轉載,其餘轉載禁止。

各式同人堆放處。

主食:

《金光布袋戲》
BG雜食、憶無心中心、觴淵。

《劍俠情緣叁》
炮哥X毒蘿、毒唐百合。

《全職高手》
張佳樂中心、昊翔昊(偏昊翔)。

《19天》
莫關山中心、賀紅、賀紅蛇三角、all紅。

《哪吒之魔童降世》
敖丙中心、餅渣。

© 綠蔭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全職》給不知哪時會看到的你(昊翔)

【短篇】《全職》給不知哪時會看到的你(昊翔)

 

※全職高手,原著向,唐昊X孫翔。

※來自醬醬 @就是这样這篇文,唐昊視角十年後的回信。

※沒時間寫完整短篇又實在很手癢,所以先摸了這篇出來滿足一下自己XD

 

----------※----------

 

  唐昊會看到那封十年前的信,說來是個與偶像劇情節相似得八九不離十的巧合。

  當時的他正在替書櫃做整理,擦拭灰塵的過程中無意間碰掉了擺在桌邊一角、準備裝箱封起來的舊書,一陣塵埃飛揚伴隨著書本摔落的聲響竄入感官。

  他低著頭打了個噴嚏,這才留心到其中裡面夾著信封的雜誌也就順勢攤了開來。

  原本唐昊並不是一個多有好奇心的人,就是看到書本裡面夾著信也不一定會把信拿出來看個仔細──前提是他沒有看到白色信封上大咧咧地寫著「給唐昊」幾個大字的話。

  他擰著眉撿起了信封跟原本夾著信封的雜誌,這才發現那本雜誌是電競之家好幾年前的刊號,內容是某次第一屆世邀賽國家隊隊員專訪。男子又瞧了瞧手上的信封,從外觀看邊緣有些摺痕,信封的紙面上也有歲月留下的泛黃痕跡。

  順手將信封放到桌上且蹲下身收拾地上狼藉的同時,他也在腦中思索著自己是否曾經收過那封信的印象。那封信會是過去的自己順手夾進雜誌裡的嗎?還是說被住在這間屋子的另一個人放進去的呢?

  唐昊一向是個不喜歡過多糾結的人,所以他也沒有沉溺於多餘的思考,在整理完舊書後、腦中找出一個所以然以前,便乾脆俐落地從信封裡抽出信紙,把上頭的內容探個究竟。

  看到開頭時,那人先是挑了挑眉,而後又把某段來回看了好幾次,最後實在按耐不住嘴角的笑意哼笑出聲。

 

  ──這一封跨越了十年時光的書信,當中寫信的那個人,卻自始至終都未曾有過改變,一樣是那麼直率而單純。

 

 

給:不知哪時會看到的孫翔

 

這麼多年,你也同樣知道我不是喜歡彎彎繞繞的人,所以那些有的沒的問候語就省略不提了。

 

說真的,才剛打開信就看到你這傻逼問的問題,那瞬間我實在很想直接找到過去的你本人,打開你的腦子看看裡面都裝了什麼鬼東西?!(當然,我是指除了我跟榮耀之外的鬼東西。)

十年之後的現在,我們都退役了,但是我們還在一起,很理所當然又不可思議。

我想要的東西最後都會到我手裡,而你也是我所想要的一部份(當然,你可比「東西」重要多了),說不可或缺吧又很矯情……倒不如說,我想不出有誰比你在我身邊更適合。

十年了,我依舊覺得,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看見手機的時候、在外面逛街的時候、躺在沙發想著要點什麼外賣的時候……這些稀鬆平常的日子裡,旁邊有你咋咋呼呼才是最適合的。

你這人吧……任性自我又恣意妄為,常常想一齣是一齣,毛病來的時候風風火火簡直捉摸不定,有時卻又矛盾地單純好懂,簡直不知道是什麼新奇物種。要我說,這個世界上肯定也只有我可以忍受得了你的傻逼了,不要太感謝我。

 

話說回來,你哪來自信覺得我挺喜歡你的(居然還給我加粗字體)?雖然是事實沒錯。

而且你會這麼坦白地說喜歡我倒是挺稀奇,平常要你講簡直跟要你把冠軍交給我一樣要你的命,是因為寫信所以特別沒有顧忌?反正我當真了,可別把話收回去啊。

至於你抱怨的那些事情……我板著臉的原因你居然沒有點自覺嗎?!想也知道,數落你晚睡是因為你隔天早上要搭機!不給你擼貓是怕你被野貓抓傷!不能吃泡麵是因為不營養!不吃早餐是因為你會犯胃疼!連照顧自己都毛毛躁躁不上心的,居然還怪我?皮癢了你。

都過了十年了,真不知道你怎麼還是老樣子一點都沒有長進……所以我就說了,也就我才能忍受你的傻逼,你就認命吧。

 

浪漫……這詞用在我倆身上實在很肉麻。

笑是一定要笑的,但你想用就給你用吧,反正只要我們兩個覺得「浪漫」就夠了,哪用得著去管別人的定義。

十年之後,現在的我們啊──

你想去的那些地方,我當然都會陪你一起去。就算沒有事先特別規劃什麼、只是漫無目的地旅行遊走,只要跟你一起去就無所謂是去哪裡。

雖然吧,這種作法肯定會被說是有勇無謀,但對我們來說,這大概也是一種「浪漫」?畢竟要是那麼多「有謀」,那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十年之後,你當然跟輪迴一起拿到冠軍了(呼嘯自然也不會輕易把冠軍讓給你),而且不只榮耀國內聯賽,世邀賽冠軍也是你的──是我們的。第一流氓跟第一戰鬥法師,這名號可比什麼鬥神還要響亮吧?

不過,真不知道你到底哪來這麼多「謎之自信」,但我也並不討厭你這點,況且不用你說,我當然會把所有攔在我面前的阻礙一腳踹開(就跟你一直以來所做的一樣)。

 

寫到這裡,不知不覺居然也寫了這麼多字(天知道我打從脫離學校後就沒寫過這麼長的東西了),老子當年幫人寫情書都沒這麼認真!

 

十年之後的現在,現在的你正在外頭買晚餐還沒回來,而不知道要過多久你才會有機會看到這封信。

不過,孫翔,如果你能看到這封信、能看到這裡,我想難得「矯情」一次跟你說──

 

我愛你,未來十年,我相信我們也會一起走下去。

 

2034/12/11 30歲的唐昊

 

----------※----------

 

這是一個明明三十歲,但是遇到孫翔時心態就會莫名回歸當年年少輕狂狀態的昊哥。

其實前幾天看到醬醬的那封孫翔的信時就忍不住去腦補唐昊的反應,最後覺得很有意思就換個角度、換個時間軸來寫寫看了,雖然可能有點OOC了也說不定XD

言盡於此,就希望大家看個愉快吧~


评论 ( 15 )
热度 ( 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