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蔭

創作轉載禁止。
長評只限原作品創作者轉載,其餘轉載禁止。

各式同人堆放處。

主食:

《金光布袋戲》
BG雜食、憶無心中心、觴淵。

《劍俠情緣叁》
炮哥X毒蘿、毒唐百合。

《全職高手》
張佳樂中心、昊翔昊(偏昊翔)。

《19天》
莫關山中心、賀紅、賀紅蛇三角、all紅。

《哪吒之魔童降世》
敖丙中心、餅渣。

© 綠蔭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全職》盛夏時光(昊翔)(下)

【短篇】《全職》盛夏時光(昊翔)(下)

 

※全職高手,原著向,CP:唐昊X孫翔,OOC預警。

※一個七期小夥伴們夏休約起,兼看熱戀期小情侶放閃的故事,昊翔以外全員直男。

※寫到這裡我終於讓他們烤到肉了……!可喜可賀!

 

----------※----------

 

  吵吵鬧鬧地辦完入住手續,一群小夥子有說有笑地帶著行李進房間安頓。當初林楓負責訂房的時候大家就著要訂大通鋪還是單人房討論了一番,最後決定除了給唐昊跟孫翔兩個人訂雙人房之外,其他人都訂單人房。此番決定一度讓孫翔惱得大喊著差別待遇,不過唐昊本人對此倒是沒什麼意見,房間也就這樣定下來了。

  「我還是覺得就我倆定雙人房很那啥……」孫翔一屁股地坐在柔軟的床舖上,有些氣惱地在床上滾了一個圈。

  「哪裡不好了?」正在整理兩人行李,把日用品拿出來放在地上的唐昊回頭看了他一眼,「反正就算各自訂單人房,你不也會跑過來我房間?」

  「……以前還不知道是誰希望我過去的。」

  金髮青年學著男朋友哼哼兩聲,他覺得自己說得理直氣壯,殊不知聽在對方耳中就是欲蓋彌彰。

  因此,唐昊的語調帶著貫有的調笑意味,「明明就想跟我待在一塊兒,別裝了孫翔,有意思嗎?」

  「你不也明知故問!」孫翔拍了床鋪幾下,順勢白了眼前那人一眼。

  習以為常的吵鬧還未落下帷幕,門外就傳來劉小別等人在找小夥伴張羅著準備烤肉用具的聲音,依稀還可聽到徐景熙、林楓跟袁柏清的附和。

  那聲叫喚讓孫翔從床上跳下來逕自往房門口跑,跑出去前還特地回頭制止房內想要跟出來的唐昊,手搭在門把上面將門推前推後,引起了其他在外頭的人們的注目。

  「哎你別來,剛開車的人先休息一下。」

  「哼?這麼體貼啊。」唐昊走上前,根本不顧門外還有其他人在看,直接上手揉了孫翔的臉一把。

  「喂!認真聽我說話!」孫翔的臉剛鼓起來,就被男朋友捏得洩氣,讓他只能伸手去掰唐昊蹂躪著自己臉的手,「反正你等著翔哥弄好就是了!大不了晚點肉再給你烤。」

  「行吧,等等給我烤。」沒多做掙扎的唐昊順勢捏了捏對方的手心,直到換來孫翔嘿嘿一笑後才放人離去。

  而他一抬頭,就看到劉小別跟袁柏清倆著人遮著眼大呼「簡直沒眼看」,徐景熙轉頭跟林楓說「你當初給那兩個閃光彈訂雙人房果然是對的」。鄒遠沒多說什麼,從他看著兩人互動抿著嘴溫和地笑的樣子,倒看不出心裡有什麼感慨。

 

  渡假村本身就提供烤肉用具與烤肉需要的新鮮食材,村子內也有專門的戶外空間給人舉辦烤肉活動。戶外空間是一片綿延的磚砌建築,磚砌的白色樑柱用以固定上方可以遮陽避雨的同色屋頂,而做為長椅的圓木被剖半後上漆保養固定、圍出一區又一區的休息空間,整體看來是相當適合夏日前來的清爽色調。

  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食材被裝盤擺在兩個鋪上餐巾的木桌上頭,左半邊是各種肉類海鮮,右半邊則是蔬果餐具,三個白色的空盤子放在靠近烤肉架的方向,等著烤好的食材可以被放進去分食。

  唐昊算好時間出房間時,其他人已經把東西準備得差不多了。一群人之間,他率先看向正在撓著自己皮膚的金髮青年,而後嘆了口氣邁開大步向那人走了過去。

  「自己招蚊子的人,怎麼總是不記得。」黑髮青年邊說邊把蚊蟲膏藥塞進孫翔手裡,另一手搖了搖手中的防蚊噴液,「算了,把袖子褲管捲起來。」

  「太高興就忘記了……」手臂已經被蚊子叮了好幾包的孫翔有些委屈地扁扁嘴,「而且、而且我想說有你幫我記著嘛……」

  「還怪我了?就會讓人不省心。」即使話聲帶著嘆息,唐昊還是認命地在孫翔裸露出來的皮膚上噴上防蚊噴霧,在噴嘴靠近脖子跟臉頰時還特意叮囑對方記得閉眼。

  處理完本身血甜招蚊子的孫翔、讓他乖乖去擦蚊蟲藥膏,唐昊剛蓋上防蚊液的蓋子,下一秒響亮的「啪!」一聲驟然響起。眾人往聲音來源看去,便見劉小別手背上有一隻吸飽了鮮血後被拍得扁扁的蚊子。

  「呦吼、不愧是手速達人,打蚊子也不是蓋的。」做為藍雨隊員的徐景熙率先出言調侃。

  「我去!你該吐槽的難道不是這蚊子到底吸了孫翔多少血嗎?」

  這話讓劉小別在說完話後直接給了個鄙視的眼神,把手背上的蚊子屍體跟血跡用衛生紙擦去,然後朝唐昊伸出了手。而唐昊也從善如流地遞出防蚊噴霧,讓那些沒做防蚊工作的小夥伴做些遠離蚊子的準備。

  至於他自己,則是捲起上衣袖子,拿過擺在烤肉架旁的瓦斯噴槍替擺好的煤炭加熱,接著用金屬夾子放上烤網,等碳火熱得差不多以後便拿過小雞腿跟雞翅放上去,沒有多加調味。

  「你需要竹籤戳肉嗎?」抹好蚊蟲藥膏的孫翔帶著一身防蚊液的草木味從旁邊探頭。

  「先放桌上,我等等拿。」唐昊看了身邊人一眼,又把目光放回烤網上,「你們誰把香腸串一串,醬料喜歡吃什麼自己調。」

  孫翔宛如孩子似的飛快舉手,「我來串我來串!」

  其他人見狀,也就沒有跟他搶工作的意思,而是選擇依照唐昊的話去調自己喜歡的調味料口味。七期的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戰隊,因此偏愛的味道自然也是五花八門,出去點餐時要找間符合大家胃口的餐廳可謂煞費苦心。

  就拿出身昆明的鄒遠跟唐昊來說,大家都覺得唐昊看起來會吃辣沒什麼問題,卻覺得白白淨淨的鄒遠能吃辣很挑戰三觀。然而事實證明,這兩人能吃辣的程度都差不多,甚至是七期裡數一數二的。

 

  那廂大夥們在忙活著處理醬料,這邊的孫翔已經串好了一半的香腸。他拿著竹籤邀功似的湊到唐昊身邊,眨著棕色的眼睛,一臉求表揚的表情。

  唐昊滿臉忍俊不住,說:「怎麼串得歪七扭八的?」

  「哪有!明明就跟翔哥一樣帥!」他氣鼓鼓地學著唐昊哼了幾聲,看著後者在給雞翅翻面的樣子,問道:「這個放旁邊行嗎?」

  「嗯、先放五根上來。」回答的同時,唐昊順勢拿過放在桌上、裝著清水的噴嘴瓶給烤網降溫,「你串的時候小心手。」

  「嘿嘿、知道啦!」

  收到指令的孫翔依言照做,又從林楓剛倒好飲料的杯子那裡拿了兩杯過來。他見唐昊兩手都拿著金屬夾子沒空的模樣,也就自然地直接把杯子湊到那人嘴邊餵他,自然的動作再次讓旁邊的袁柏清跟劉小別大呼「真的沒眼看我的老天爺」。

  幫忙把飲料分發給其他人的鄒遠忍不住笑了出來,至於身為呼嘯隊員的林楓則是一臉「習慣就好,習慣無所畏懼」,可以想見呼嘯隊員(甚至是輪迴的隊員)平常已經經受過閃光彈的千錘百鍊。

  吐槽完發狗糧兩人的袁柏清回過神來,留意到正在盯著手機的徐景熙,忍不住開口:「欸驚喜兒,你從剛剛不說話,就在搗鼓什麼呢?」

  「發微博、拉仇恨,喏。」徐景熙嘿嘿一笑,把手機螢幕轉給大家瞧個仔細。

  只見小小的手機螢幕上出現了藍雨戰隊群聊的介面,繽紛的用戶名發了一串沒有斷句、長得不忍直視,外加一連串驚嘆號的文字泡,一看就是出自還沒吃晚餐、憤恨的黃少天之手。

  「哈哈哈哈哈!劍聖大大這內容就是馬賽克了也能被認出來啊!」

  「要不是我們戰隊群有王隊在,不然我也想拉仇恨……」

  袁柏清接在劉小別後頭感慨完沒多久,突然靈光一閃,邪惡地嘻嘻一笑。

  劉小別瞥了隊友一眼,「你這樣笑……我怎麼覺得有人要倒楣了?」

  「放心放心!倒楣的只有師父而已!」

  「我看整個微草也就你敢去發食物照拉方神仇恨。」

  「你怎麼不說師父平時也老愛拉我、拉微草群組的仇恨呢?」

  治療之神跟治療之神接班人之間的互相傷害看來是無法避免,倒是看著同期好友鬧騰的鄒遠突然也起了傳食物照的心思,於是乎起心動念之下,擺在桌上各式各樣的新鮮食材以及烤網上的雞翅膀就被傳到百花戰隊群跟張佳樂的手機裡。

  林楓看身邊幾個小夥伴都傳了食物照,也乾脆先轉發徐景熙的微博,然後把食物照傳到呼嘯群組去。下一秒,他便發現自己在職業選手群被黃少天@了。

  點開職業選手群,幾個被傳照片的受災戶都忍不住在群組裡抗議七期小夥子們的不厚道,其中以黃少天最為義憤填膺。他強烈指責了徐景熙這種傷害隊友情的行為,並且要求喻文州給人加訓,不帶重複的憤恨劈哩啪啦地透過文字襲來,簡直就是怨念具象化的波浪。

 

  ──突然,江波濤的一句話恰巧打斷了這陣看似沒有盡頭的怨念之波。

 

[無浪]:咦?小孫沒跟你們一起去嗎?

[夜雨聲煩]:怎麼怎麼?輪迴的人沒被食物照拉仇恨?這也太不合常理了吧?孫翔是這樣的人嗎?

[一槍穿雲]:嗯,沒發

[吳霜鈎月]:我嚴重懷疑

[殘忍靜默]:孫翔他可能

[雲山亂]:在唐昊旁邊

[飛刀劍]:[站在唐昊身邊看著唐昊烤肉的孫翔.jpg]

【飛刀劍已撤回了一條訊息】

[飛刀劍]:就是這樣

[夜雨聲煩]:噗哈哈哈哈哈我簡直不知道要心疼被發狗糧的你們還是心疼被拉仇恨的我們了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繚亂]:我覺得還是心疼下我們吧

[百花繚亂]:連小遠都被教壞!學會來拉我仇恨了!!!

[方士謙]:同意,@冬蟲夏草 @防風 臭小鬼皮在癢了是吧?

[百花繚亂]:等等原來我不是一個人嗎哈哈哈哈哈

[百花繚亂]:突然心裡就平衡了哈哈哈哈哈

 

  職業選手群一如既往地群魔亂舞,可惜忙著烤肉的唐昊跟在唐昊身邊盯著他瞧的孫翔無暇參與。唐昊專注著給已經散發出香氣、冒出油光的雞翅與香腸翻面,孫翔則是拿著裝水的噴嘴瓶,在火光因油冒出火舌時趕緊幫忙噴水降溫。

  如此一來二去,肉品誘人的香味勾得原先盯著手機聊得開心的其他人回過神來,油光附在肉類表面上使得烤雞翅跟香腸顯得閃閃發光,金黃微焦的表皮是火侯控制得正好的佐證,隨著每一次的翻動與靜置,都能聽見油光跳躍的滋滋聲,跟著香氣一同挑逗著人的味蕾。

  「好餓──」劉小別不禁哀嚎。

  看著唐昊熟練的動作與烤網上的成果,袁柏清佩服道:「昊哥你烤東西簡直是專業的啊!」

  「嘿嘿、對吧!唐昊可厲害啦!」

  明明是在誇獎唐昊,但是孫翔整個人比當事人還要高興,彷彿被誇的是自己一樣。

  黑髮青年瞥了傻樂著的男朋友一眼,用手肘戳了戳對方的手臂,引起孫翔的注意。

  唐昊說:「你拿個小盤子過來。」

  「噢噢、好!」聞言,孫翔忙不迭地拿了單人用的小碟子湊回唐昊身邊。

  接著,只見唐昊把烤得最漂亮的幾個雞翅跟一串香腸放到孫翔捧著的盤子裡頭,然後才讓林楓去拿供大家夾食物的大盤子把剩下的肉放在裡面,活脫脫地絲毫不掩飾自己的私心。

  「……唐昊,你偏心也太嚴重了吧?」

  「就是就是!太過分了啊唐隊長!」

  袁柏清跟劉小別兩人一搭一唱,換來的是唐昊冷淡地看了兩人一眼,而後夾起牛排跟豬肉片放上溫度已經升高的烤網與碳火上頭,這才回應了微草二人對於偏心的抗議。

  「有意見的話大可不用吃。」說到這裡,敲打著烤網、捲起豬肉片翻面的他又冷笑一聲,「不然換你們烤也行。」

  言談之間,充滿了「有得吃就不要瞎逼逼」的中心思想。不過唐昊自己也明白那兩人就是閒著沒事窮吐槽,倒不是真的有什麼不滿,反正他們這群人互相擠兌又互相激勵才是正常畫風,熟悉以後也就學會不去計較了。

  一旁的孫翔倒是沒有說些什麼,他正忙著給盤子裡的雞翅跟香腸刷上帶點微辣的醬料,又仔細地把小碟子裡的雞翅分成兩份──一份留給自己,另一份是給唐昊的。

  他們就這樣維持著唐昊烤完肉先把最好的分給孫翔,其他人有意無意地吐槽烤肉也要吃狗糧的模式。

  直到肉類都烤得差不多,唐昊這才交棒給徐景熙跟林楓來烤剩下的海鮮跟蔬果,自己來到孫翔旁邊坐下,並接過孫翔遞來的食物跟餐具。

  「好開心啊。」孫翔突然說。

  「哼嗯?」

  「有你在、大家都在,很開心啊!」

  嘴邊還沾著醬汁跟油光的孫翔對著唐昊笑得滿足,他在金髮在燈光底下彷彿被打了一層柔焦,銳利傲氣的眉眼因為開懷的笑意而顯得單純傻氣,是唐昊最喜歡的模樣。

  於是唐昊舔了舔嘴,伸出手揉亂了對方的頭髮,趁其他人的注意力都不在自己跟孫翔身上時,湊近那人在他耳邊開口。

  「如果你喜歡,我們還有很多時間。」

  他們還年輕,未來還很長,他們可以陪彼此走過長長的、長長的人生,度過一個又一個相似又不同的盛夏時光。

 

----------※----------

 

後記:

 

九千字,世界級爆字數,超級出乎意料XDDDDDD

最開始我其實只是想寫一個七期出遊烤肉,然後看昊翔兩人放閃光彈的故事。結果前面寫了五千字我都還沒寫到最重要的烤肉,果斷把標題給改了(哭笑不得

原本我是怕單純寫烤肉會太枯燥,所以在前面加了些情節,於是乎便成了前面3000字昊翔日常閃光,中間3000字七期看昊翔兩人秀恩愛……最後3000字七期吃烤肉配狗糧的故事。

寫的過程中一直在想「這麼甜有沒有OOC啊」、「這麼鬧會不會太過頭啊」,後來想想熱戀期哪來那麼多維持人設的酷BOY,大筆一揮直接放飛自我了←

言而總之,希望大家吃得愉快~看得愉快~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小故事!我們下次再見!


评论 ( 10 )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