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蔭

創作轉載禁止。
長評只限原作品創作者轉載,其餘轉載禁止。

各式同人堆放處。

主食:

《金光布袋戲》
BG雜食、憶無心中心、觴淵。

《劍俠情緣叁》
炮哥X毒蘿、毒唐百合。

《全職高手》
張佳樂中心、昊翔昊(偏昊翔)。

《19天》
莫關山中心、賀紅、賀紅蛇三角、all紅。

《哪吒之魔童降世》
敖丙中心、餅渣。

© 綠蔭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全職》盛夏時光(昊翔)(上)

【短篇】《全職》盛夏時光(昊翔)(上)

 

※全職高手,原著向,CP:唐昊X孫翔,OOC預警。

※一個七期小夥伴們夏休約起,兼看熱戀期小情侶放閃的故事,昊翔以外全員直男。

※寫得太歡樂字數爆了,結果只好切割一下……寫七期真的好愉快啊XD

 

----------※----------

 

  早上七點的鬧鐘響起時,唐昊便睜開了眼。

  剛醒來的腦子還帶著幾分迷茫,但是身體已經習慣性地去尋找被當作鬧鐘響個不停的手機。他邊深呼吸了口氣邊半瞇著眼在床上摸索,剛翻了個身捲起被子把手機鬧鐘給關了,身旁那個睡得半夢半醒的人就逕自攔腰抱了上來。

  「嗯──再睡一會兒嘛……」孫翔的聲音因為沒睡醒而顯得黏糊糊,乍聽之下還有種撒嬌的味道。

  「行,你再躺一下。」唐昊揉了揉對方的頭髮,一邊拉開孫翔抱住自己腰際的手,「晚點再叫你。」

  「不准起來……」明明眼睛都沒張開,但是孫翔抱著人的力度卻是紮實得很,「一起睡……」

  「再睡下去我們今天就不用出門了,別忘了今天跟別哥他們有約。」

  聞言,黑髮青年的臉上浮現出一抹無奈,他伸手捏了捏床邊人跟麻糬似又白又軟的臉頰,拉開孫翔手臂的動作也是乾脆俐落。

  孫翔還來不及掙扎,他整個人就被重新塞回薄被子裡,讓人感到安心又妥貼的體溫離開了被窩,剩下的是人體留下的殘溫與另一人身上熟悉的氣味。這讓他不滿地拍了幾下沒人的床鋪做為洩憤,奈何唐昊完全沒理會孫翔起床氣的打算,離開被窩後就開始自顧自地換好衣服、走進浴室洗梳去了。

  待唐昊打理好儀容、準備完兩人的早餐重新走進臥室,便看到床上一團裹著白色被子的金髮青年雙臂抱著曲起的雙膝,又把臉埋進雙臂裡頭,在陽光之下就像是剛在峰頂淋上蜂蜜的雪白刨冰山,乾乾淨淨的年輕氣息帶著清爽與讓人期待的甜。

  於是他走近床邊,看著抬起頭來望向他的孫翔問道:「怎麼坐起來了?」

  「醒腦啊。」比起剛睡醒的時候,孫翔現在的聲音明顯清亮許多,語氣帶著抗議的味道,「不然你每次叫醒人都直接把被子抽走,再不然就踹我屁股!可暴力了!」

  「哼?不知道是誰每次用普通的方法都叫不醒的?還敢嫌棄我?」

  面對孫翔豎起眉毛故作生氣的樣子,唐昊挑了挑眉,伸手撥開裹著戀人的薄被,而後又在對方的唇角親了一口,目光往床尾擺著的衣服示意。

  「別氣成河豚了睡美人,快點起來吃早餐,吃完也該出發了。」

  「誰、誰是河豚了唐昊!」被這麼一激,金髮青年的精神都來了,「你等著我洗好臉收拾你!」

  「哼嗯?不否認你是睡美人嗎?」唐昊挑釁般說完,在孫翔炸毛以前又揉了揉眼前那人的臉頰,「不鬧了,快去刷牙洗臉,等你過來。」

  話說到這份上,孫翔也不再跟一早起來就調侃他的唐昊計較,在男朋友先出去房間的同時換下睡衣,踏入浴室開始洗梳。

  他們早些年的相處可以用針鋒相對來形容,無論大小事都能吵起來,從日常生活習慣吵到榮耀職業生涯,也一度吵到差點要鬧掰的程度。然而隨著這些日子的磨合與讓步,如今兩人已經找到了最舒服的相處模式,即使吵嘴打鬧也不會太過火。用旁人的角度來看,就是從針鋒相對過渡到打情罵俏,宛如猛烈燃燒的兩捧柴火相遇,在灼熱地碰撞過後逐漸轉為溫火慢燉──夠暖,卻不燙人。

 

  職業選手的夏休期從六月開始長達三個月,雖然大多數的戰隊在八月中的時候就會一一收心歸隊,但怎麼說也還有兩個半月的長假可以好好休息。

  也因此,一到了夏休期,除去一頭栽進網遊的榮耀重度用戶以外,許多職業選手們的微博動態就會被各種旅遊資訊佔滿。有的是戰隊集體出遊,有的是同期久違相約,更有人是藉由難得的休假與重要的家人相聚──也有像孫翔與唐昊這樣,唯獨到了夏休期才能有長一點相處時間的情侶。

  原本孫翔打定主意,要趁家人出國旅遊的時候利用整個夏休期跟唐昊一起擬定今年的渡假行程,哪知道剛住去唐昊那裡、計畫連頭都還沒起,七期那邊的相聚邀約倒是先過來了。

  邀約是袁柏清跟劉小別提出來的,說是去年冬休聚過一次以後就沒有團體出遊過,想要趁夏休找個時間再約一波。七期一共就十個人,除去參加神奇戰隊旅遊的王澤、跟家人出國玩的楊昊軒與預計陪女朋友去的李華以外,剩下的人都答應了這次的邀約。

  題外話,直到那時候大家才知道深藏不露的李華居然已經有了穩定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其低調隱忍完全不辜負他忍者這個職業。後來李華因為瞞著大家脫單被迫發了好幾個紅包,這才讓不滿的單身漢們安分下來。

 

  雖說本次聚會是由微草的兩位選手先提議,不過討論時卻是藍雨的徐景熙提供的意見。他們七期每次的聚會基本上都是各有分工,比如提出規劃的、確認行程的、研究交通路線的、處理住宿的,有時候還會因為旅遊需求來安排是由誰統一帶必要器具過去。

  儘管只是在國內五天四夜的渡假,但是他們早就打定了第一天要在渡假村戶外空間烤肉的決定,食材跟烤肉用具都是渡假村那裡準備的,倒不用怕不新鮮吃壞肚子。

  到了早上八點半,一台銀色轎車駛離公寓的地下停車場,穿越主要街道、開上高速公路,往目的地的方向前進。

  人在副駕駛座的孫翔滑著手機安靜許久,突然朝駕駛座的唐昊說道:「欸欸唐昊,劉小別說他跟袁柏清已經到了!我們還要多久才會到啊?」

  聞言,唐昊原先目不斜視的目光瞥了身邊人一眼,而後又挪回了視線專心看路,同時漫不經心地針對對方的話題回應。

  「沒塞車的話,大概再二十分鐘。」

  「啊?這麼久?我們會不會最晚到啊!」

  「擔心什麼?不還有徐景熙嗎?他搭車會到得比較晚。」

  唐昊這麼說自然有他的道理,徐景熙在的G市距離這次約的渡假村並不遠,開車兩小時、搭車不過一個半小時,這也是讓這位藍雨的大治療一時疏忽的原因。所謂住得離學校近的人越容易上課遲到,這不?等七期的其他人都已經在半路上了,才在群組看到徐景熙哀號著他睡過頭的哭嚎。

  好在大夥們今天除了約好中午入宿、晚上烤肉外沒有安排其他行程,否則晚到的徐景熙肯定是要被丟下來了。

  話說到這裡,踩下煞車停紅綠燈的唐昊又瞟了身邊那個滑手機滑得不亦樂乎的金髮青年,實在忍不住地開口。

  「別老在車上看手機,暈車了有得你受的。」

  他如是說完,一旁的孫翔順勢從手機螢幕抬頭,又挑挑眉道:「你看我滑這麼久,什麼時候暈過車了?」

  「那也別老是在車上滑,對眼睛不好。」唐昊說到這裡,餘光瞥見在重重車陣前方的紅燈燈號倒數已經接近尾聲,乾脆趁這空檔伸手抽出對方手機放到手機架上,「就快到了,讓眼睛休息下。」

  見狀,雙手還維持著捧著手機的姿勢的孫翔「哎」了一聲,臉上倒是沒多少不滿。他淺棕色的眸子偏頭去盯唐昊已經轉頭去直視前方安全駕駛的側臉,又看了看自己被「沒收」到手機架上的手機,忍不住抿嘴笑了起來。

  「唐昊唐昊,其他人知不知道呼嘯隊長最近變得這麼養生啊?」他的語氣帶著調笑的意味,卻並不是過去那樣準備吵起來的劍拔弩張。

  所以,那個坐在駕駛座上的黑髮青年聽到這話,也只是說「這不是想跟你過一輩子嗎?」,而後跟著輕輕勾起嘴角。

  車外,是屬於盛夏的晴空萬里。他們就這樣心照不宣地在唇邊勾起相似的弧度,不約而同地在心裡想著──想一起過一輩子的,就是這個人了。

 

  等車開到渡假村的時候,果然除了還在火車上遙遙相望的徐景熙外,其他人都已經到了。唐昊跟孫翔先是把車停到停車場,而後一同拖著行李箱往大廳的方向邁步。陽光之下,身形相似的他們提拉的行李箱是一黑一白相同的款式,是當年第一屆世邀賽去蘇黎世前兩人一起買的。

  他們兩人一踏入等著辦入住手續的會館大廳,就見到七期的小夥伴們都帶著自己的行李紮堆在一塊兒,袁柏清翹著二郎腿正在打手遊、留意到人來的林楓跟鄒遠同時揚起手做為招呼,脖子還掛著耳機的劉小別更是一看到人就嚷嚷了起來。

  「呦──終於來啦!這麼慢,差點都以為你們要跟徐景熙那二貨一樣晚到了。」

  聞言,唐昊立刻挑了挑眉,「哼?你什麼時候看我遲到過?」

  「就是!時間明明就掐得剛剛好!」一旁的孫翔立刻幫腔。

  劉小別整個人被孫翔的話給噎了一下,忍不住說道:「我就是吐槽一下,孫翔你也不用這麼夫唱婦隨吧……」

  「嘖嘖、看這幫腔幫得多麼熟練。」不遠處的袁柏清走了過來,把手環過隊友的肩膀搭了上去,用感慨的語氣開口:「嫁出去的孫二翔潑出去的水哦──」

  「哼!我看你們就是忌妒!」絲毫不理會兩位同期好友的鬧騰,孫翔用手肘戳了戳身邊人的腰,「對吧唐昊!」

  「……無聊。」絲毫不理會其他人基本上是小學生水平的吵鬧,唐昊如此應完,就拉著孫翔的手腕在大廳提供的沙發尋了個位子坐下來。

  他挑的位子正巧就在鄒遠跟林楓附近,眼見另一邊的孫翔已經不在意剛剛的插曲跑去問微草了兩人在玩什麼手遊,唐昊也就乾脆轉過頭,把注意力放到眼前的隊友跟前隊友身上。

  率先發話的是林楓,他整個人從唐昊背面的長沙發轉過身來,雙手搭在沙發背上頭,臉上帶著促狹的笑意。

  「唐隊長好久不見,夏休期過得怎麼樣啦?」

  「哪來好久,上禮拜才見過。」留意到隊友的目光一直在自己跟孫翔之間游移,唐昊立刻就知道林楓的腦子裡在轉些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你哪時這麼八卦了?」

  「哈哈哈別生氣別生氣!」聽見隊長語氣有變,半開玩笑的林楓趕緊舉雙手投降,「真的就只是好奇而已,隊長你要相信我啊!」

  此話一出,唐昊冷哼了一聲表示接受這個說法,不過並沒有多說自己隱私的打算。林楓那裡倒也不是多在意,反正唐昊在私生活上一直都是個低調的人,當初交往的事情還是孫翔自己說溜嘴的,所以他自然也不會多加追問,頂多調侃調侃而已。

  「哎、不過我也懂林楓會好奇的原因。」從方才到現在未曾說過話的鄒遠攬過了話題,語氣溫和地感慨道:「畢竟你跟孫翔交往了這麼久,實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遠哥說得對,明明也不是沒吵過鬧過,可是偏偏到現在還在一起。」被說中心情的林楓拼命點頭,「所以就很好奇你倆現在是怎麼相處的囉!」

  「……還能怎麼相處,就那樣吧。」

  「那樣是哪樣?」林楓問。

  「跟普通情侶差不多。」

  這樣的回答讓發問的林楓跟沉默的鄒遠對看一眼,他們倆人的腦海中不由得浮現出孫翔跟唐昊的日常相處,再想想所謂「一般情侶」的相處模式,不由得覺得這答案雖然乍聽之下很敷衍,但也不是沒有道理。

  早些年交往的時候,唐昊跟孫翔基本上處於三月一小吵、五月一大吵的狀態。由於兩個人是異地戀,脾氣火爆的他們又有無法輕易妥協的地方,一旦有了爭執也無法立即處理,最後傷害擰成死結不得不轉為冷戰。唐昊討厭冷戰,他更喜歡快刀斬亂麻,偏偏孫翔是個冷戰起來斷聯絡毫不留情的人,結果就是一次又一次的互相傷害,甚至有次嚴重到差點談崩的地步。

  他們倆矛盾鬧最嚴重的那幾個月,七期的幾個人都特別提心吊膽,擔心兩人真的會分手的一群人還特地拉了個小群組討論如何應對。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也許是講開了、也許是學會彼此讓步了,從那次最嚴重的吵架以後,七期的小夥伴們就鮮少聽到唐昊跟孫翔因為理念不同吵架的消息,取而代之的是對單身狗很不友善的明撕暗秀──火爆的唐昊刺變得更為柔軟了,彆扭的孫翔也越來越坦承了。

  若要說情侶之間能長久相處的秘訣的什麼?無非是互相著想,雙方都願意為了彼此改變罷了。從這點來看,如今交往多年,關係漸趨和緩默契的唐昊跟孫翔,還真跟普通情侶沒兩樣。

  作為唐昊從百花時期到現在的知心小樹洞,鄒遠由衷道:「那樣很好呀。」

  「的確,比起你們吵架,我也覺得被你們的閃光波及要好多了。」林楓絲毫不掩飾自己比起砲火更喜歡吃狗糧的宣言。

  「哪來閃光那麼誇張。」唐昊不由得皺眉。

  鄒遠倒是一針見血,直接說道:「那是唐昊你沒自覺。」

  一旁的林楓整個人沒良心地爆笑出聲,這一笑瞬間引起另一邊討論手遊的三人組的注目禮。等到袁柏清、劉小別跟孫翔搞清楚同期好友究竟在笑什麼之後,非情侶當事人的微草眾立刻追加了對無自覺秀恩愛的情侶的抗議。

  ──結果被聽不下去的唐昊一句「根本不用秀,本來就是事實」給止住了話鋒。

  於是,等到姍姍來遲的徐景熙終於到了目的地,一踏進大廳,他看到的就是一群中了流氓毒針僵直的小夥伴,還有哈哈哈開懷地摟著唐昊笑得肚子疼的孫翔,頓感自己的眼睛要被閃光閃瞎了。

 

评论 ( 9 )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